close






老古代經過多人努力終於離開收容所


當我知道南投收容所有2隻古代時,我馬上想到新竹義工燕子的朋友王先生,因為他曾經接過阿布


王先生看到古代照片後竟然選擇老古代而放棄健康小古代


因為知道老古代被民眾認養的機會渺茫,願意帶牠回家養老,


黃醫生得知有人要認養牠非常高興,


所以自週一開始就特別照顧牠每天讓牠出來晒太陽


知道牠不吃乾飼料還特地花錢買肉罐頭及土司餵牠吃,


看見牠流鼻涕知道牠生病一定要吃東西也有幫牠打針,


但是收容所的藥品種類實在有限,無法給予很好的醫療,


其實大家都很擔心是犬瘟,但是看牠精神食慾尚可


於是決定賭一賭,也許牠只是感冒而已,


結果犬瘟試劑竟然是陽性,


當我知道檢驗結果時打電話給王先生,告知這個壞消息,


問他救不救?因為血清很貴而大型犬用量又大,醫療費用鐵定破萬,


要不要考慮安樂?


王先生思索一會兒只問我一句:牠肯吃東西嗎?


我説:牠會吃,


王先生:救!


老古代名為:公公


晚上幫公公打點滴血清時,我一直在牠身旁告訴牠:你要加油喔!這麼多人幫你,你要戰勝犬瘟好起來.


從來拒收犬瘟狗住院,第一次破例,因為我想要親自照顧牠,這是我唯一可以幫忙的地方.


公公我們一起加油!!


8/24


公公早上吃了一罐肉罐


中午吃一些些稀飯+雞肉+幾十顆皇家乾飼料


(其實這一餐量很少,因為想要了解牠的食慾)


 


8/25



昨天中午帶出來尿尿時拍照的.
昨晚食慾仍然算是正常,晚上清蒸雞胸肉有吃6塊
牠吃飯時一定要人在旁邊陪牠,
昨晚黃醫生下班後也有來看牠.


今天早餐(牛肉罐頭+雞胸肉)古代一口都沒有吃
精神有變差些>"<
上午蔡醫生有幫牠打點滴及血清也有給予其他藥
希望第3天的血清治療可以有些幫助,
由於牠年紀大,抵抗力較差,因此對於血清治療反應較差,
黃醫生説牠在隔離區是單獨關籠,
但是籠子外面有一隻狗有感冒症狀
經過投藥治療後沒有問題,
我們懷疑也許是那一隻有犬瘟,因為打過疫苗所以被感染時只有出現輕微感冒症狀,
我們懷疑老古代可能只有幼犬期有打過疫苗
但是因為時間距離太久所以沒有抗體.


中午我的便當有雞腿我撕一片肉給牠,結果不吃><
牛肉罐頭的肉只吃1小塊+雞胸肉片也只有吃1片
特地買魯肉飯+滷排骨結果各只有各吃小口
還有什麼食物是狗的最愛呀?


下午打算去麵包店買蛋糕麵包試試看
希望公公願意吃.





8/27公公的食慾精神變差了




8/29公公完全不吃不喝>"<




8/31今天下午你已經不願意站起來讓我陪伴你去公園散步曬太陽,


我知道是我該放手讓你安靜地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到了.


再見了!好孩子!如果有來生千萬不要投胎當狗了


謝謝王先生給予老孩子機會,讓牠離開收容所,


無法戰勝犬瘟,我和公公都輸了.


如果你以前主人有讓你打預防針今天你就不會待在醫院裡受苦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昭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